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召开2022年第1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11:59 浏览:66次

4月19日,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秘书处主办、中国电科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承办的学会2022年第1次常务理事会在圣荷酒店806会议室召开。学会彭熙理事长,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何晓亮副所长,学会徐书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学会汤兴华监事长,学会副理事长李文涛、徐川平、欧宾、刘冲、曾忠、杨晓亮、罗萍,学会常务理事游滨、冯辉宗、张大志、李月起、胡小松、周江川、邹小勇、向中银、陈忻、代小红、吴涛、王维朗、田文玉、文灿、王东、刘国栋、刘斌、张维、梁爱锋、申琳琳、张学颖、许昕,学会新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钟雪飞、胡英奎、朱玲瑞、石芸、彭智、郭毅、方琪参加本次会议,学会秘书处何欣、文娟、张弘杨、黄颖、张耀元、张芃捷、谢冬凌列席会议。会议由彭熙理事长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电科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副所长何晓亮代表承办单位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声光电公司“三刊”——《压电与声光》《半导体光电》《微电子学》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何晓亮副所长致辞

彭熙理事长首先对会议承办单位中国电科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对声光电有限公司三本期刊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

彭熙理事长指出: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学会取得不菲成绩,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科协工作考核特等奖”“2021年度川渝一流学会”“2021年重庆市高水平科技社团”等多项荣誉。

新年新气象,阳春三月传喜讯,学会成功入选“全国地方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试点单位。今年学会一定狠抓自身建设,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将学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彭熙理事长讲话

副理事长李文涛、徐川平、杨晓亮分别领学了《当前期刊创新发展的几个问题》《2021,中国科技期刊的“腾挪”》《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科技出版产业链、科技期刊与科技创新体系深度整合、媒体融合向产业融合、期刊人才培养、期刊政策支持、期刊学科发展、学术期刊肩负的职责使命与重大意义等内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副理事长李文涛、徐川平、杨晓亮领学文件
欧宾副理事长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学会副理事长任职、常务理事推选与理事推选的相关条件,经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
增补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社长冯辉宗、《中华肝脏病杂志》副总编辑张大志为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增补《中华肝脏病杂志》编辑部副主任彭智为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增补重庆交通大学期刊社社长石超峰、《中华乳腺病杂志(电子版)》编辑周艳为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副理事长欧宾介绍学会副理事长任职、常务理事推选与理事推选的相关条件

徐书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学会2021年年会工作进行小结,表示2021年年会暨首期“青雁讲堂”相比往届规格更高、内容更精、效果更好,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赞扬,展现了学会的新作为、新风貌、新形象。

在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全体理事单位的协同支持下,以及在会务组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年会成功举办,有效整合和协调了各方资源,充分释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优势。

徐书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学会2021年年会小结

学会副理事长曾忠、罗萍、刘冲分别对学会新一届工作委员会队伍组建情况、学会2022年项目申报情况与2022年会费及常务理事会务费收取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通报。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各主委均表示,新的一年要铆足干劲、认真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心全意为学会做贡献。

              

曾忠副理事长通报学会新一届工作委员会组建情况               罗萍副理事长通报学会2022年项目申报情况   

 

刘冲副理事长通报会费及常务理事会会务费收取情况 

会上,彭熙理事长从党建工作、组织工作、财务工作、会务工作、版权工作、智库工作、科普工作、青年编辑培养工作、行政工作、科研工作、新媒体工作、对外联络工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全面通报了学会2022年工作计划,并与大家一起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同时,从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党建活动组织、为民办实事、党建工作宣传五方面对学会党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宣讲。

汤兴华监事长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准备周密,议程安排合理,工作程序规范,参会人员精神饱满,各项工作内容讨论详尽,会议表决严肃认真。

汤兴华监事长发言

彭熙理事长对会议作出总结,希望各位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主委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继续携手共进,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会在全国的影响力。

新任副理事长冯辉宗发言

新任副理事长张大志发言

 

 

 

学会新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