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合作新篇章 共谋发展新格局

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林杰主席一行与学会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1 浏览:53次

  5月13日,重庆市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林杰,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蔡春、卢琳一行赴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调研交流并洽谈学会合作。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编审陪同参观期刊社文化走廊,品牌运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兵器装备工程学报》常务副主编周江川编审,秘书谢冬凌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彭熙理事长对林杰主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邀请全体人员观看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宣传片和学会会歌《追光》MV。
    随后彭熙理事长作了题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前行之路》的报告,简要回顾了学会近年来在“创新管理机制,提高服务效率”“扩大合作范围,增强区域影响”“组织学术活动,助力期刊发展”“实施项目计划,培育办刊人才”“注重品牌文化,提升精神品质”“延伸服务功能,拓展活动空间”“加强对外交流,开阔会员视野”“利用数字平台,展示学会风采”等方面的亮点工作。

 巴南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杰  

  座谈会上,林杰主席对学会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高度赞扬。他重点介绍了巴南区科协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重庆市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战略合作协议》(草案)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下一步期待巴南区科协与学会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

品牌运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兵器装备工程学报》常务副主编周江川

  周江川主委认为,学会拥有的最大的优势是汇集强大的高端科技人才资源和拥有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工作队伍。未来可以聚焦几个重点合作领域,结合巴南区发展的实际需求,以巴南区科协为平台,特邀相关领域专家及其团队为巴南区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巴南区重大战略需要。

  最后双方就“编辑大碗茶”2022年第一次学术沙龙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彭熙理事长表示,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与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合作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会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创新的理念,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化重点领域的合作。在战略合作大框架下,共同申请项目、组织培训、落地科普、开展咨询、举办活动,真正做到强强联合,实现双方的协同发展和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