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骨科创伤论文书写及深静脉血栓防治指南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5 浏览:49次

  5月11日,由重庆市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和医药期刊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22骨科创伤论文书写及深静脉血栓防治指南培训会”在巴南区人民医院顺利召开,这是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系列培训班的首次活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业务院长胡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骨科李正云主任、陈曾刚副主任及研究生以上医师和部分护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华创伤杂志》执行副总编辑刘国栋讲授医学论文选题、摘要和前言的写作方法和指南制定的注意事项。他结合自身编辑实例,对中英文杂志投稿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分析解读。在讲解过程中,刘国栋副总编对科室医护人员撰写的6篇预投稿中英文论文现场点评并修改指导。针对如何制订临床指南,刘国栋副总编结合自己多年组织指南和专家共识的经验,主要从指南选题、文献检索、问卷调查、专家讨论、质量控制、指南发布及宣讲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此次培训,对提高科室医护人员撰写医学论文水平有重要帮助,也对科室及时总结成果,组织制定专家共识和指南具有指导价值。

会议现场授课讨论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目前医院已与重庆市多个学会建立合作共建协作关系。本次活动是重庆市巴南区科学技术协会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学术共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持续开展培训活动,为协作医院的科研水平提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