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伦理与科研诚信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1 10:58 浏览:50次

   2022年8月18日上午,第9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暨第26届京津沪渝科技期刊主编/社长研讨会之出版伦理与科研诚信分论坛在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办。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理事长刘蔚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甘肃中医药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多家单位的近30位编辑参加。

 

分论坛特邀报告

 

现场照片

   《原子核物理评论》副编审黄定光、《甘肃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室主任徐燕、《冰川冻土》编辑部主任周成林分别就防范学术不端、强化出版伦理意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汇报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大家围绕学术不端界定标准、编辑工作范围界定、不当署名防范措施等进行了长时间热烈讨论,加深了认识,取得了共识。

 

现场照片

    刘蔚研究员总结时强调,学术不端、出版伦理、科研诚信问题对学术期刊发展至关重要,一定要高度重视出版伦理与科研诚信建设和管理。广大编辑要认真学习相关规范要求,各编辑部要积极引入相关技术手段。

分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