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熙理事长一行应邀到山西省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中心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21 11:07 浏览:52次

  2022年8月18日,第9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暨第26届京津沪渝科技期刊主编/社长研讨会闭幕之际,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DCN编辑部主任郭毅及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编辑郝一帆应邀到山西省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中心走访交流,受到中心耿惠良主任、杨春香主任及编辑一、二、三部负责人等的热情接待。

 

 

  耿惠良主任对山西省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中心基本概况、期刊业务开展情况及工作思路做了简要汇报。彭熙理事长做了题为《地方高校高水平期刊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期刊集群概况、专家资源、合作交流、学术活动、媒体融合等几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的办刊理念与举措,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郭毅副秘书长重点从以医学科普为切口,实现新媒体弯道超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郝一帆编辑分享了在编委队伍建设与专家服务方面的心得体会。

  会上,中心耿惠良主任、杨春香主任与彭熙理事长就中心期刊业务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与交流,耿主任高度赞扬了彭熙理事长敢想敢干的办刊思路与理念,并对彭熙理事长给与会人员上的这堂干货满满的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彭熙理事长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期刊发展,这是期刊百年一遇的发展春天,作为办刊人员我们应抓住期刊繁荣发展这一时机,开拓思路,互相交流,促进共生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