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期刊深度融合与新技术运用”论坛在太原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2 11:34 浏览:4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2022年8月18日上午,“科技期刊深度融合与新技术运用”论坛在太原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召开,来自全国的科技期刊同仁及数字媒体技术行业专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交流。

  本次论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及京津沪科技期刊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承办。中国药业杂志社社长汤华主持,《智能材料》编辑部主任陈曦、加拿大国际出版技术服务公司TrendMD亚洲区总监苗晨霞、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云、智谱•AI公司学术服务中心主任刘丽、重庆非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唐开健分别作“新媒体平台建设助力科技期刊发展” “重视虚拟期刊出版,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点燃‘数字引擎’,构建科技期刊发展新格局”“大数据世代的学术期刊发展”“大数据怎样为编辑部赋能”专题报告。交流环节到会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为新技术更好地促进科技期刊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药业杂志社社长汤华总结时表示,为适应信息技术条件下数据化、移动化、智能化的阅读趋势,满足全媒体时代的快速、精准、有效传播需求,传统科技期刊与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势在必行,这就需要期刊界同仁与数字媒体技术行业专家共同携手,秉承“融合发展,同生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推进科技期刊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