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与重庆市巴南区科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18 11:57 浏览:594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好科协“四服务”工作,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利用学会优势资源,助推巴南区科技强区建设。7月6日,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与巴南区科协及巴南区二圣镇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巴南区二圣镇定心茶园举行。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亚平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彭熙,巴南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杰,巴南区二圣镇党委书记刘俊军出席活动并发言。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张瑜,重庆工商大学邵腾伟教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冷怀明,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游滨,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徐川平,巴南区二圣镇肖旭东副镇长等参加活动。

IMG_257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彭熙理事长首先致辞,并介绍了重庆科技期刊协会的发展历程与获得的多项殊荣。她指出,学会将以更开放的姿态,与巴南区牵手实现资源共享,这是共生共赢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加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建立定期合作对接联络机制,助推巴南区强区建设,实现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保障,深处共谋发展,实现全面进步,开启会协合作的新局面。

IMG_258

   二圣镇党委书记刘俊军对巴南区二圣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做了详实介绍。

IMG_260

   巴南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杰介绍了巴南区科协相关工作情况。

IMG_261

 

   随后,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分别与巴南区科协、二圣镇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科技服务协议》。

IMG_262IMG_263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四服务”职能职责,助力重庆加快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重要人才高地。巴南区科协、二圣镇与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是积极贯彻落实市科协相关会议精神的有益探索,是促进群团组织与科技社团交流与合作的创新实践,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领域、科技人才服务、发展中心大局、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重点方向,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开展战略合作,不断向科技服务广度和深度延伸,推进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更宽领域拓展,在科学普及、乡村振兴、科学决策、科技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良性发展、多方受益。

IMG_264

    巴南区政府副区长杨亚平在讲话中表示:巴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协工作,鼓励支持其紧密联系市级学会,加强与科技社团开展合作、探索创新、谋新发展,借助科技社团平台吸引国内外优秀科学家、产业技术发展高级战略家和高级技术人才到巴南区,为巴南“一区五城”建设和“五大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汇聚众智,涉及面广、行业门类多、学术影响力大,各类学术期刊平台汇聚有院士、专家、学者等各种优势资源,对区域发展大有所为。热忱欢迎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为巴南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献计献智献力,共同融入巴南乡村振兴、科学普及、“科创中国”试点和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等工作,携手推动巴南区科技创新迈向新高度。

IMG_266

    签字仪式结束后,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腾伟做了“乡村振兴的现实困境及应对”的主题报告,分别从目标、现实困境、路径探析等方面进行阐释,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IMG_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