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15:20 浏览:1043次

2023年3月2日上午,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在富力艾美酒店召开,100余位学会理事出席会议。理事会由彭熙理事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3145541.jpg

 

支部书记彭熙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致力期刊高质量发展》报告,在报告中强调了期刊行业应坚持的5大发展方向。分享了二十大报告里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认为在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上,高校科技期刊应多在融入学科建设、服务学科建设、助力学科建设上下功夫,精准对接学科建设,为学科建设提供平台支撑。同时分享了《2023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了重庆市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科技创新的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303150700.jpg

 

监视长汤兴华对学会延期换届进行了说明,依据学会章程规定,学会六届理事会于2023年届满。 因2019年学会换届手续于2020年6月完成,经请示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领导,同意换届工作推迟2024年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303145548.jpg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书令主持讨论、表决了学会新增制度办法,根据发展需要,学会拟定了《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经费支出管理办法(试行)》《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试行)》《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实施办法(试行)》3项制度,在大会上,对制度的框架、细则进行了汇报,经过全体理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新增3项制度。

微信图片_20230303145609.jpg

会议还讨论、表决了新增理事,经全体理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李林、重庆功能材料期刊社有限公司罗琳青、Biogeotechnics编辑部何杰玲、Journal of Monitoring and Diagnostics编辑部郝一帆为学会理事,并公布了全体理事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303145835.jpg

 

彭熙理事长在会议总结时讲到,第六届理事会从成立发展到今天,经历了不平凡的几年,在市科协、市民政局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学会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努力加强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在推进学会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行业影响力、区域辐射力、平台作用力逐步提升。在2023年,学会将继续围绕国家所需,行业所趋,以创新为驱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发展能力以及服务行业水平。希望理事们带头参与各项活动,为建设全国一流学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