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关于开展第三届“西牛计划”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14:34 浏览:2108次

联盟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促进我国西部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培育高水平办刊人才,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决定开展第三届“西牛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奖项设置

 

第三届“西牛计划”设优秀社长(主编)、优秀编辑部(室)主任、优秀编辑、优秀青年编辑、优秀新媒体编辑、优秀编辑团队六个奖项。

 

02
申报对象

 

西部科技期刊联盟成员学(协)会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的从业人员。

 

03
申报资格

 

(一)优秀社长(主编)

 

1、申报对象为期刊社社长、副社长,期刊专职主编、副主编(或专职总编、副总编)。任社长(主编)5年以上,2021年以来参加过联盟组织的活动(含联盟主办的会议、继续教育培训等)。

2、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业界拥有较高的声望。

3、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所负责的期刊近3年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

4、任社长(主编)以来,在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发表编辑出版有关论文,或公开出版编辑学著作,或负责期刊、栏目获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奖励或全国学会(协会)奖励,或负责期刊被国内外重要数据库(含核心期刊目录)收录。

5、所负责期刊2020年至今没有因违规违纪被处分。

6、首届“西牛奖”的该奖项获得者,不再申报该奖项。

 

(二)优秀编辑部(室)主任

 

1、申报对象为期刊编辑部(室)主任、副主任。任编辑部(室)主任5年以上,2021年以来参加过联盟组织的活动(含联盟主办的会议、继续教育培训等)。

2、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业界拥有较高的声望。

3、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所负责的期刊近3年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

4、任编辑部(室)主任以来,在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发表编辑出版有关论文,或公开出版编辑学著作,或负责期刊、栏目获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奖励或全国学会(协会)奖励,或负责期刊被国内外重要数据库(含核心期刊目录)收录。

5、所负责期刊2020年至今没有因违规违纪被处分。

6、首届“西牛奖”的该奖项获得者,不再申报该奖项。

 

(三)优秀编辑

 

1、热爱编辑出版事业,有高尚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

2、从事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6年以上,获得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任职资格证书,2021年以来参加过联盟组织的活动(含联盟主办的会议、继续教育培训等)。

3、业务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

4、近3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身份公开发表或出版编辑学论文或著作。

5、近3年以来所编辑的文章获得政府部门奖或学(协)会相关奖励。

6、2020年至今所在期刊的编校质量未出现不合格情况。

7、首届“西牛奖”的该奖项获得者,不再申报该奖项。

 

(四)优秀青年编辑

 

1、热爱编辑出版事业,有高尚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年龄不超过40周岁(至申报截止日)。

2、从事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3年以上,2021年以来参加过联盟组织的活动(含联盟主办的会议、继续教育培训等)。

3、编辑业务熟练,工作成绩突出。

4、近3年内有公开发表或出版编辑学论文或著作,或近3年以来所编辑的文章获得政府部门奖或学(协)会相关奖励。

5、2020年至今所在期刊的编校质量未出现不合格情况。

6、首届“西牛奖”的该奖项获得者,不再申报该奖项。

 

(五)优秀新媒体编辑

 

1、热爱编辑出版事业,有高尚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

2、从事新媒体编辑工作2年以上,2021年以来参加过联盟组织的活动(含联盟主办的会议、继续教育培训等)。

3、业务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

4、所负责的新媒体至少有一种关注总人数1万以上,年均发文量不低于200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一定的经济效益。

5、所负责的新媒体,在2021以来曾获得过相关部门和组织颁发的奖项。

 

(六)优秀编辑团队

 

1、团队有较强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2、团队编辑出版的期刊近3年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

3、团队成员在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发表编辑出版有关论文,或公开出版编辑学著作。

4、团队负责期刊、栏目获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奖励或全国学会(协会)奖励,或负责期刊被国内外重要数据库(含核心期刊目录)收录。

5、团队编辑出版的期刊2020年至今没有因违规违纪被处分。

6、团队成员2021年以来参加过联盟组织的活动(含联盟主办的会议、继续教育培训等)。

 

04
评审程序

 

(一)从“西牛计划”评选专家库随机选择专家组成第三届“西牛计划”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负责具体评奖工作。

(二)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根据申报材料和参评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三)评审委员会对通过资格审核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提出获奖建议名单。

(四)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获奖建议名单进行公示。

(五)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将公示结果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相关公示异议进行审议处理,并按相关程序审定。

(六)在第10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上发布获奖名单并颁奖。

 

05
材料要求

 

(一)报送材料

 

由申报人填写附件中的申报表(pdf文件)和申报材料汇总表(Excel文件),提交申报表的word文件及签字盖章后的扫描文件(pdf格式)、申报材料汇总表的Excel文件;除提交申报表外,还需提交必要的旁证材料作为附件。除申报汇总表外的所有申报材料只接收word和pdf两种格式的电子版文件;所有签字、盖章和图片须确保清晰、无变形;所有附件材料分类整理后做成一个压缩文件,压缩文件大小不超过30M。

 

(二)申报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一经发现材料存在不实之处,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三)报送邮箱和截止申报时间

 

邮箱:hykcqu@126.com

截止申报时间:2022年4月24日

一份邮件仅接受一个奖项申报,同一个编辑出版单位申报的多个奖项需分别发送邮件,邮件主题统一格式:西牛计划+奖项名称+申报人姓名。

 

(四)联系信息

 

联系人:胡英奎

电 话:023-65111322

 

 

 

附件1 西部科技期刊联盟“西牛计划”之优秀社长(主编)申报表

附件2 西部科技期刊联盟“西牛计划”之优秀编辑部(室)主任申报表

附件3 西部科技期刊联盟“西牛计划”之优秀编辑申报表

附件4 西部科技期刊联盟“西牛计划”之优秀青年编辑申报表

附件5 西部科技期刊联盟“西牛计划”之优秀新媒体编辑申报表

附件6 西部科技期刊联盟“西牛计划”之优秀编辑团队申报

 

PDF版本活动通知点此下载

相关申请表汇总

西牛奖申报材料汇总表

说明:1.所有信息必须真实;2.申请内容需要附上有关证明材料。


编辑:笪文武(学会新媒体工委)

审核:彭熙、方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