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召开2024年第1次常务理事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22:03 浏览:329次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24118日下午,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2024年第1次常务理事会在长城酒店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创伤杂志》编辑部承办,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彭熙,监事长汤兴华,副理事长李文涛、张大志徐川平、牟映雪欧宾、曾忠、徐书令,秘书长彭智,部分常务理事、工作委员会主委以及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彭智秘书长主持。

 

会议现场

 

 

彭熙理事长致辞

 

  • 承办单位领导致辞

 

 

刘国栋主任致辞

        《中华创伤杂志》编辑部主任、执行副总编,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国栋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提前送上了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的新春祝语,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华创伤杂志》目前的发展状况。

 

  • 学习、分享

 

李文涛副理事长领学

 

张大志副理事长领学

牟映雪副理事长领学

 

曾忠副理事长分享

       李文涛副理事长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张大志副理事长分享了中央定基调,明年经济工作这么干;牟映雪副理事长领学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上市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曾忠副理事长分享了魏均民:中国科技期刊集约化和数字化发展道路势在必行

 

  • 审议、讨论学会换届相关事宜

 

 

表决换届事宜

       彭熙理事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会换届选举的通盘考虑和具体流程,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以及监事长 、监事的基本条件和推选办法随后全体成员一致表决通过了学会换届选举方案、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2020-2023年度学会收支情况、修订后的会费标准草案,以及第七届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拟任人选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拟任人选,讨论并明确了需要修订章程、学会住所变更和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等事项。

 

  • 汤兴华监事长发言

汤兴华监事长点评

        汤兴华监事长对本次常务理事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会议召开符合规定,会议准备认真充分,会议讨论热烈充分,会议表决严肃认真,会议决定合规有效。

 

  • 彭熙理事长作会议总结

彭熙理事长对第六届学会理事会成员学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深深的感谢。理事长还表示,今年既是学会换届之年,也是学会成立40,大事、喜事都集中在一起了,注定在学会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要认真、严肃、规范地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早日成立第七届理事会。未来学会还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扩大运营范围,持续扩大影响。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前行,实现和超越一个又一个新目标!最后祝福大家新春愉快、福暖四季!

 

 

彭智秘书长主持

 

 

撰稿:龚敏(学会秘书处专职秘书)
编辑:毕丽(学会新媒体工委、《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审核:彭熙、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