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计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21:50 浏览:303次

       1月17日,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新媒体工作委员会成功召开了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计划座谈会。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品牌运营工作委员会主委周江川,秘书长彭智,组织工作委员会主委邹小勇,新媒体工作委员会主委方琪,副主委李劲,以及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新媒体工作委员会主委方琪主持。会上,方琪主委首先对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在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在过去一年里,积极推进了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的新媒体建设和发展,其主要工作有:(1)运营维护好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的官网及“编辑大碗茶”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期刊界的最新动态、重要通知、学术活动等信息,为期刊编辑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信息平台。(2)持续打造“我的编辑成长之路”特色栏目,为期刊编辑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3)举办了两次新媒体培训活动,如“学手机视频拍摄技巧,提高新媒体编辑技能”沙龙,及首届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分论坛(科技期刊融合发展之路——基于新媒体和AI促进科技期刊内容转化与传播)。(4)积极组织多次期刊社点对点的新媒体工作交流,分享交流期刊新媒体工作的经验和成果,为期刊编辑提供了互相学习和借鉴的机会。(5)积极探索利用AI+新媒体探索赋能科技期刊传播与编校,开展基于AI的科技期刊内容转化与传播的试验性工作等。

       方琪主委还提出了新媒体工作委员会2024年的工作方向与目标,他表示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将持续深化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新媒体平台的内容创新和品牌建设,为广大期刊编辑同仁提供一个更高效便捷的宣传及学术交流平台。

       随后,新媒体工作委员会的各委员就自己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述职,同时对新媒体工作委员会2024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回顾自己2023年工作中取得成绩,为重庆市期刊界的创新和服务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纷纷明确了自己2024年的工作方向和目标。

       最后,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秘书长彭智,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品牌运营工作委员会主委周江川对新媒体工作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为2024年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彭智秘书长表示,新媒体工作委员会是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在2024年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为重庆市期刊界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和引领。周江川主委强调,新媒体工作委员会要坚持以内容为核心,以数据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品牌为目标不断提升新媒体平台的质量和水平,为重庆市期刊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

       整个座谈会的氛围既庄重又充满活力,每个环节都展现了与会人员的认真态度和团结协作精神。这次座谈会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梳理,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引领,为新媒体工作委员会在2024年的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撰稿:唐强虎(学会新媒体工委、检验医学新媒体)
编辑:毕丽(学会新媒体工委、《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审核:彭熙、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