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马然希一行调研学会、期刊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16:23 浏览:166次

319日上午,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马然希一行莅临学会理事长单位重庆理工大学调研指导期刊工作及学会课题研究进展。调研座谈会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博园六会议室举行,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晓洪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蒲洋、副处长张瑜、四级调研员陈瀚,学会理事长彭熙、副理事长李文涛、秘书长彭智等学会代表,重庆理工大学宣传部部长李彦、期刊社副社长曹阳以及部分编辑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康骞书记对马然希副部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结构和办学特色。他表示,期刊工作是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跨域发展的亮丽名片和生动缩影,期刊社在提升期刊自身实力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在深度融合发展方面的创新探索,持续夯实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为重理工师生进行思想交流、产出研究成果创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讲话

 

马然希副部长在座谈讲话中表示,近来年国家高度重视对外出版,强调高质量学术传播,提升我国学术在国际学术中的话语权是学术期刊肩负的时代使命。他指出,重庆理工大学给予期刊建设的支持和保障在地方高校中实属可贵,希望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能继续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一方面以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期刊为己任,同时不断开拓新的期刊平台,努力实现量质齐升。最后,他针对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开展的课题项目提出了详实的指导意见,并期望此课题研究能助力理清我市期刊出版结构,有针对性地提出各类型期刊发展建议,给重庆期刊出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现实意义。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马然希讲话

 

彭熙理事长在会上汇报了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和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的工作简况。她说道,多年来,在主管部门、学校、专家等多方指导和支持下,期刊社坚持开门办刊、融合发展,主办期刊的数量和质量均在稳步提升,走出了一条地方高校学术期刊的特色发展之路。近几年来,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建设高水平科技社团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学会理事长彭熙汇报发言

 

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胡英奎汇报了课题“当前期刊发展趋势与期刊分类体系研究”的基本情况。

 

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胡英奎汇报发言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马然希一行参观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