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会2023年度“鸿鹄计划”有关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1 浏览:112次

各会员单位:

根据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项目评选办法、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学会工作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现启动2023年度“鸿鹄计划”项目申报,请各会员单位积极做好推荐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鸿鹄计划”项目类别

2023年度“鸿鹄计划”项目包括“鸿鹄计划”之精品科技期刊、“鸿鹄计划”之优秀科技期刊、“鸿鹄计划”之创新发展平台、“鸿鹄计划”之优秀编辑团队

二、参评条件

(一)“鸿鹄计划”之精品科技期刊

1.参评期刊须为本学会单位会员

2.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正常出版3年以上的科技期刊。

3.参评期刊的办刊方针正确,遵守期刊出版的政策和法规,近3年内没有发生政治性错误和违规违纪事件;在第十二届重庆市期刊综合质量考核中考核结果为一级。

4.近3年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校杰出百佳等任一项国家部委、全国一级学会奖励的科技期刊;或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或“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T2分级的科技期刊;或入选重庆市科协“高品质科技期刊”;或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23—2024核心库SCI/SCIE、EI等任一国内外重要检索系统收录的科技期刊。

(二)“鸿鹄计划”之优秀科技期刊

1.参评期刊须为本学会单位会员。

2.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正常出版3年以上的科技期刊。

3.参评期刊的办刊方针正确,遵守期刊出版的政策和法规,近3年内没有发生政治性错误和违规违纪事件;在第十二届重庆市期刊综合质量考核中考核结果为二级或以上。

4.近3年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等任一项国家部委、全国一级学会奖励的科技期刊;或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或“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科技期刊;或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23—2024)、SCI/SCIE、EI、PubMed、PMC、Scopus等任一国内外重要检索系统收录。

(三)“鸿鹄计划”之创新发展平台

“鸿鹄计划”之创新发展平台包括但不限于新媒体平台、数字出版平台、学术会议等。

1.新媒体平台

1)参评单位须为本学会单位会员。

2)经备案登记并通过年检,持续运营1年以上的微信、微博、抖音、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

3)有正确的网络舆论导向,无政治性错误和违规违纪。

4)新媒体平台与期刊办刊方向、宗旨相符。

5)有持续、稳定的信息推送。

6)新媒体平台栏目设置丰富,具有一定的美观性和操作简便性。

7)具有较高的关注人数、浏览数、点赞数和转发数。

2.数字出版平台

1)参评单位须为本学会单位会员。

2)在国家工信部备案登记并通过年检,持续运营1年以上的数字出版平台。

3)有正确的网络舆论导向,无政治性错误和违规违纪。

4)数字出版平台包括但不限于期刊网站(门户网站)平台、行业领域期刊联盟或集群、区域型期刊聚合发展、学协会集群发展模式下的数字出版与传播平台。

5)平台构架合理,各级导航栏清晰明确,栏目设置丰富,站内搜索引擎准确实用。期刊网站平台应注重为读者提供形式多样的增值服务、融媒体服务和行业信息;期刊集群平台应打造内容资源整合的刊群集约化数字出版与传播平台,推动出版业从信息服务向知识服务转型。

6)具有较高的日均PV(页面浏览量)和访问量。

3.学术会议

1)参评单位须为本学会单位会员。

2)学术会议包括线下、线上举办的各类学术会议、沙龙或论坛等。

3)至少已连续举办过两届的学术会议,在业界已具有一定影响力。

4)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形成一定的会议规模、受众人数,会议宣传、推广、报道及时。

(四)“鸿鹄计划”之优秀编辑团队

1.参评编辑部(期刊社)须为本会单位会员。

2.编辑部(期刊社)管理规范,制度完善。

3.所出版的刊物近3年曾获省部级以上或全国一级学会、协会等奖励或表彰。

4.具有良好的学习、研究风气,近3年编辑部(期刊社)成员有公开发表的编辑学论文。

5.有一定数量获得编辑资格证并完成继续教育学习总时长的编辑。

三、申报办法

由参评单位填写申报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报表需同时提交word格式文件(无需签字盖章)和pdf格式文件(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须确保文件清晰无畸变);证明期刊业绩的附件材料只需提交电子版(仅提供最必要的附件材料,文件格式为pdf文件)。

四、其他事项

1.入选2021年度“鸿鹄计划”项目的单位,本年度不能申报同类项目。

2.申报材料须于202432518:00前发至邮箱:hykcqu@126.com,邮件主题为“申报单位+申报项目”。过时提交,视为无效。

 

 

附件1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2023年度“鸿鹄计划”之精品科技期刊申报表

附件2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2023年度“鸿鹄计划”之优秀科技期刊申报表

附件3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2023年度“鸿鹄计划”之创新发展平台申报表

附件4 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2023年度“鸿鹄计划”之优秀编辑团队申报表

 

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2024312

 

 

点此下载通知原文